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000年前的娃娃咋玩耍?从宋代婴戏图和瓷枕看古人的童年时光(组图)

1000年前的娃娃咋玩耍?从宋代婴戏图和瓷枕看古人的童年时光(组图)

2023-02-01 12:01 文章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河南博物院用插画形式真实还原宋代婴戏图上的孩童形象

从河南博物院馆藏瓷枕看千年前娃娃的“课外生活”

此外,婴戏图亦被广泛装饰于陶瓷器、玉器、铜镜、丝织品之上,尤以陶瓷枕为甚。河南博物院收藏的数件宋代婴戏枕上,皆绘有健康可爱、活泼向上的童子,生动再现了千年前孩童们平淡却真实有趣的生活,是古代人们对多子多福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和祝愿。

他们逗鸟、踢球、玩木偶、扑蝶、马戏、捶丸、钓鱼、赶鸭、骑竹马、放风筝、抽陀螺、持荷等,这些画面生动再现了千年前健康可爱、活泼向上的孩童们真实有趣的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