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要接地气

艺术要接地气

2014-11-26 10:46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丰富的展品,精心的策划,可以让公众全面地了解一个人、一个群体,乃至一个时代。笔者以为,中国的艺术家不妨借鉴这种展览方式,在展出艺术作品的同时,也展出一些创作时的手稿、心得甚至创作环境的图片等相关资料,这既可以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艺术家及其艺术,也可以让公众对艺术家工作过程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如今在一些展览中,展览前言或序言用词生僻,语言晦涩,仿佛这样才能体现出策展人学问的高深和艺术家作品内涵的深邃,而实际上,艺术品带给人的愉悦和感动本来就是直观而直接的。艺术还是要接地气,让大家看得懂才好。

  11月18日,“文宴:美国博物馆的展览”暨中美博物馆高层论坛在南京博物院举行,包括大都会博物馆等在内的25家美国博物馆带来了40个展览,供参会的60家中国博物馆挑选并引进。据悉,两国的博物馆工作者已就相互引进展览达成初步意向,这些展览计划有望在两三年内在中国亮相。国外博物馆将他们的艺术精品在中国展出,也表明他们对中国艺术市场和艺术发展的认同。

  与此同时,我国也有不少机构和个人在国外举办艺术展览。艺术品交易与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让普通大众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国内外艺术大师的精彩作品。对于热爱艺术的普通大众来说,爱一件艺术品不一定要拥有它,能看到就已足够。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