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贵州藏家收奇石形似中国地图 想要上交国家(组图)

贵州藏家收奇石形似中国地图 想要上交国家(组图)

2016-01-28 16:37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块 “雄鸡石” 价值几何?

镇宁一奇石收藏者自称曾有人出价30万元,不过他更想无偿捐给相关部门

昂扬的鸡头、饱满的鸡身,强健的鸡爪,丰盈的鸡尾……轮廓分明的边缘,俨然一幅天然的中国地图,这就是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一奇石爱好者收藏的一块酷似中国版图的黄蜡石。

奇石貌似“中国地图”

“这是我2013年在黄果树募龙村一山上意外发现的,这块石头长80厘米,高60厘米,厚12厘米。 ”韦罡告诉记者,自己是自然“奇石”的爱好者、收藏者,虽然入行仅3年的时间,但也收藏了一系列的自然奇石,这一块黄蜡石的“中国地图”只是其中的一块。

“开始捡到这块石头的时候,虽然它只是喀斯特地貌山区的一块普通的黄蜡石,但是觉得它的形状特别好看,慢慢品味,我觉得特别像中国的版图” ,韦罡轻轻用手擦拭“雄鸡石”说道。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番,石头的整体轮廓确实酷似中国地图, “东三省” 、 “大西北” 、 “西南三省”等区域,都能在图案中看到,活灵活现,自然天成。

渴盼让更多国人共赏

“看到它,就想到我们的历史。当年列强的入侵,把我们国家搞得千疮百孔。 ”韦罡说。去年抗战胜利70周年,他邀请许多朋友到家里面来观赏“雄鸡石”。

“这块奇石还有独特之处。 ”韦罡介绍,除了轮廓像中国地图,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块奇石也像一个心形,也寓意在遭受列强入侵时,咱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最终取得胜利。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