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孙克书法作品欣赏

孙克书法作品欣赏

2017-01-10 10: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1.jpg

孙克,生于1938年。中国著名美术理论家、书法家。

1953年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学习;1978年入中央美院美术史系;1982年任北京画院《中国画》编辑部编辑、编辑部主任、副编审;1986年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兼任教授;1993年任中国美协《美术》杂志副主编;同年,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秘书长;曾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为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

自1964年起钻研书法,先学唐碑,再临魏碑,临习《郑文公碑》20余年。再学行草,以《书谱》为入门,参以米芾、王铎,主张碑帖结合,继承文脉,追求渾厚儒雅风格。曾在南京、安徽等地举办个人书法展览,得到好评。

出版有《孙克书法作品集》、《孙克美术论文集》、《黄秋园艺术评论文集》、《巨匠集黄宾虹》等著作多部。

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颁发的“卓有贡献的美术史论家”称号。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