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龙万和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28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國畫藝術講“寫意”,不論在“似與不似”間“寫意”還是在“形神兼備”中“寫意”,都強調“寫意精神”。“緣物寄情”寫“胸臆之氣”造“氣韻生動”,似“意氣”、“神采”感人怡情。因此,以“情趣”寫“意”抒“情”是花鳥畫的審美特點。宇宙萬物皆有生命,花草蟲魚亦然;但借花草蟲魚表達人的精神情意,既要體現所“緣”之物的生命特徵,又要寓人之意氣;既要“形似”,更要“神似”。故畫好花鳥畫不易!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