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张大千帮助关山月卖画(图)

张大千帮助关山月卖画(图)

2017-05-15 12:11 文章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山月关山月

关山月之女关怡透露,1945年,关山月到成都举办画展,还未结束,却被逼收展场租金,气愤难当。正巧画展的第一天,张大千第一个到展场看画。据张大千后人回忆,张大千稍后还吩咐学生:“看看画展上哪几张画价格最高,给我订上三张。一定照我说的去办。”同来的人当即交了现款,买下了一张峨眉山写生画。价钱已足够关山月数月的开支。张大千的红纸订条就挂在了画作之上。

在张大千的“鼓动”之下,许多不懂画的买主也纷纷进场,抢购关山月的作品。关山月得以度过经济危机。

对于张大千的扶持,关山月一直记在心中。1983年新春,美国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林文杰教授来广州,后前往台湾看望张大千。关山月托他转交了自己的梅花贺年卡给张大千,上面还写了祝艺术常青几个字。不过,不到百日,张大千就与世长辞,关山月写诗哀悼:“夙结敦煌缘,新图两地牵。寿芝天妒美,隔岸哭张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