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胡嘉梁画荷的三境界(组图)

胡嘉梁画荷的三境界(组图)

2017-06-05 12:05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忠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胡嘉梁《秋尽采蜜》

图:胡嘉梁《秋尽采蜜》

梁公画荷的第二境界是“荷中求荷,得荷之神韵”。他在创作实践中,深感前人的作品是“流”而不是“源”,要创新就必须寻“流”溯“源”,于是他走出画室到生活中去攫取营养。万幅画稿使他深得画荷之神韵。

近年梁公画荷进入第三境界——心中求荷,舒我之情怀。梁公认为艺术家的主观意识是美术作品的灵魂。当荷花成为画家心中之荷的时候,画家笔下的荷花就不仅仅是对美丽荷花的再现,同时也是画家的哲学观念、价值取向乃至人生追求和品格情操的体现。从画中求荷到荷中求荷再到心中求荷,充分体现了梁公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近年梁公的国画作品引起众多收藏家重视,喜爱梁公和梁公作品的朋友们期待着梁公艺术创作道路上更高境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