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家笔下被刑具“伺候”的英国小说之父笛福(组图)

画家笔下被刑具“伺候”的英国小说之父笛福(组图)

2017-06-07 12: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保罗·德拉罗什,拿破仑翻越阿尔卑斯山

消极浪漫主义者,他们的想象力在表现人类负面情绪时显得特别发达。艾尔·克罗的作品1862年在英国皇家学院展出时,《艺术学报》的评论如是说:故事直奔主题,笛福的形象因真实而栩栩如生。

当然,受刑时的笛福想象不到160年后自己在艾尔·克罗笔下的尊容,他甚至想象不到自己因何而得救。

笛福枷刑示众以后,因无钱交付罚款,仍被关在狱中。1703年9月,“披着托利党外衣的辉格党人”、下议院议长罗伯特·哈利向财政大臣葛德芬建议:秘密以女王的名义送笛福一笔钱,供他交纳罚款。11月,笛福获释。从此,笛福成了哈利的“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并为英格兰吞并苏格兰立下汗马功劳。

不知道这算不算笛福的改过自新,反正在1703年,笛福的姓是改过了,他原来姓福——虽然纵观他一生,很难说是个有福之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