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什么是当代艺术?举个例子(组图)

什么是当代艺术?举个例子(组图)

2017-07-13 10: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永砯 《〈中国绘画史〉和〈现代绘画简史〉在洗衣机里搅拌了两分钟》装置 1987黄永砯 《〈中国绘画史〉和〈现代绘画简史〉在洗衣机里搅拌了两分钟》装置 1987

文中末尾做了总结:在当下中国林林总总、形形色色的艺术形态中,无论采用什么创作语言,还是表达什么艺术主题;无论是探寻宇宙自然的奥秘,还是表现人与人之间的种种关系,抑或揭示人类灵魂与肉体的矛盾;无论是历史追忆,还是现实关照,抑或未来展望;那些传达了人本主义、理性主义和普适主义的精神内涵、表达了工业化、城市化和全球化时代所需要的理性与秩序、自由与平等的价值倾向的艺术创作一定称得上是中国当代艺术,而艺术家成就的高低永远取决于艺术语言的独特与精致、人性探索的深度与高度。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