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红宝石VS蓝宝石(组图)

红宝石VS蓝宝石(组图)

2018-01-31 10: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宝石与蓝宝石谁更有价值?

红宝石红宝石的英文名称为Ruby,源自拉丁文,意思是红色。在印度梵文中红宝石的意思就是宝石之王,象征着永不熄灭的圣火。红宝石质地坚硬,硬度仅在金刚石之下。

圣经中的约伯说:“只有智慧的价值超过红宝石”;在印度一些古老的著作中则称红宝石是“上帝创造万物时所创造的十二中宝石中最珍贵的。在佛教记载中,红宝石具有非凡神圣的意义,被喻为「佛陀的眼泪」。

红宝石象征阳光、自由与力量,是美的使者,是将祝愿送予他人的最佳向导。红宝石的红色之中,最具价值的是颜色最浓、被称为鸽血红的宝石。炙热的红色,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生气和浓艳的色彩,被誉为“爱情之石”的红宝石,象征着热情似火,爱情的美好、永恒和坚贞,代表着品德高尚和光辉的闪耀,是结婚40周年(红宝石婚)的纪念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