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33亿!是他为“金发缪斯”所画的情诗(组图)

4.33亿!是他为“金发缪斯”所画的情诗(组图)

2018-03-14 11: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玛丽·泰瑞莎与毕加索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这位艺术大师的众多情人中,玛丽·泰瑞莎是陪伴他最久的一位。也是与泰瑞莎热恋的期间,毕加索肉体上的欲望和创作灵感都达到了巅峰。毕加索的著名画作《梦》,就是以泰瑞莎为原型而创作的。1927年,47岁的毕加索,与体态丰腴的17岁少女玛丽·泰瑞莎在地铁站初次相遇。毕加索忍不住抓住泰瑞莎的手说:“你长得太漂亮了,我是毕加索,我很想为你画一幅画。”在那个年代,艺术家的魅力就如同当今的明星一样,而毕加索又堪称艺术界的重量级的流量大咖,试问哪个少女抵挡得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