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33亿!是他为“金发缪斯”所画的情诗(组图)

4.33亿!是他为“金发缪斯”所画的情诗(组图)

2018-03-14 11: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为玛丽·泰瑞莎创作的画像

令泰瑞莎绝对想不到的是,在他们的女儿出生的两个月后,毕加索邂逅了美丽而独立的摄影师朵拉·玛尔,并成为其下一段感情和创作的新缪斯。在认识了朵拉·玛尔后,毕加索也开始了一段双面生活:一方面他享受和朵拉的新鲜爱情,一方面又为了安慰泰瑞莎,而带她去旅行、资助她住房。

1938年,西班牙内战结束,次年二战爆发。64岁的毕加索,给全心全意照顾孩子的泰瑞莎,写了一封爱意满满的信件:“对我来说,今天是你17岁生日,虽然你已度过了两倍的岁月。在这个世界上,与你相遇才是我生命的开始。”讽刺的是,二战期间,他都和朵拉厮混在一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