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和田玉的原生色与次生色 如何区分你知道吗?(组图)

和田玉的原生色与次生色 如何区分你知道吗?(组图)

2018-04-09 13:03 文章来源:珠宝快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为次生色的产生

人为次生色:通常是指和田玉石在经过人的佩戴、盘玩过后,使得玉石的颜色发生着改变。 

当和田玉成为一种饰品,就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在长期佩戴、盘摸的过程中,传世的玉器会在表皮和内部慢慢出现转色。这是人们的汗脂、生活物品的接触、空气的氧化、光照等因素的影响造成的,不少传世古玉还会在玉的皮壳上留下细细的磨痕。葬玉会与墓葬中的物品相互接触,使玉受到沁变,从而改变了原来的颜色,这种也称为人为次生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