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此岸——纽约国际华人艺术家邀请展即将开幕(组图)

此岸——纽约国际华人艺术家邀请展即将开幕(组图)

2018-05-07 08: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名称:《此岸——纽约国际华人艺术家邀请展》

展览地点:美国纽约法拉盛文艺中心

策展人: 时向东

参展艺术家:

徐唯辛、于牧洋、谢宏军、时向东、聂艳、林胜煌、陈蕾蕾、陈蓓蓓、蔡陈林

开幕酒会:2018年5月 19日(星期六),下午2 - 5时  

展出日期:2018年5月 19 - 30日

地址:Flushiing Town Hall,137-35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支持机构:中国银行纽约皇后分行、大都会美术协会、   长岛华人协会

Exhibition Title:“International Chinese Artists  Exhibition in New York”

Location:Flushing Council on Culture & The Arts

Curator:  Xiangdong Shi

Artists:

Weixin Xu, Muyang Yu, Hongjun Xie, Xiangdong Shi, Yan Nie, Shenghuang Lin, Leilei Chen, Beibei Chen, Chenlin Cai

Opening Reception:Saturday , May 19 ,2018,2pm - 5pm   

Date:May 19 - May 30 , 2018

Address:Flushiing Town Hall 137-35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Supported By:Bank of China Queens Branch,Metropolitan Association of Fine Art,LICAA

“此岸”的距离

一位参展艺术家作品从上海寄到纽约,刚发微信说寄出了,转眼就送到家门口。跨洋快递的距离,只有两天。这是我对全球化的日常体验。

大洋彼岸曾经是一个遥远不可及的代名词,不知不觉,中国人遍布纽约写字楼和长岛大乡下。微信在手,一下子你会找到很多同胞,稍聊两句,原来是老乡,校友或者朋友的朋友,甚至是七姑八姨的女婿的弟妹。

做为一种不可或缺的工具,微信将世界各地的中国人联结在一起。也促使此次展览的九位艺术家相聚“此岸”。

“此岸”借指地理意义上距离感的消失。本次展览邀请的艺术家大多是在美国工作、学习和生活,虽然他们也经常往返中美之间,但原来的“彼岸”此刻已成为“此岸”。此次展览还各邀请了一位定居东京和上海的艺术家,这种构成使展览具备了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我把它定位为居住在全球各地的中国艺术家的一次小型国际性展览。

参展艺术家的艺术风格和主张有明显差异,我认为这是联展所必需的。徐唯辛是我们熟知的著名艺术家,他送展的作品是《矿工》系列,有名有姓的矿工肖像被放大到领袖像般的巨大尺寸,让人联想起各国钱币上的总统、名人,这本身就是一种催人深思的观念语言;于牧洋把镜头做画笔,将自然界未被发现或被忽略的“抽象”提取出来,并通过摄影将它们定格;谢宏军则沉迷于描绘日常生活中让他感动的温馨和平静,老电影中的一些镜头常被他用油画重新诠释;时向东的作品聚焦于初到美国的感受,弥漫在法拉盛、曼哈顿街头的混杂和有序的矛盾让他好奇,他收集整理这些矛盾,不断在作品中提炼他的直觉感受;聂艳的绘画以密集、舞动的线条绘制于包装箱板上,材料的粗旷感与细腻流畅的勾勒,既是对比,也是再造;林胜煌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赴日本发展,他的雕塑作品《芸芸众生》取自人的万千姿态,镜面不锈钢的反光增强了雕塑的抽象空间,通过光与观众产生互动,体现人之间的共鸣与精神内外的融合;陈蕾蕾、陈蓓蓓是一对双胞胎艺术家组合,她们的作品Gaia 系列的灵感来着詹姆斯?洛夫洛的盖亚假说,“地球整个表面,包括所有生命(生物圈),构成一个自我调节的整体”,作品表达了对人类过度消耗自然、地球资源的忧虑;蔡陈林在清华美院读书期间就开始尝试材料和观念的结合,他使用油彩、化学溶液以及内画的技巧,绘制在玻璃、有机玻璃、废弃X光片、透明胶片上,有象征意义的形象、细胞效果、历史的分量感以及现实环境在透明材料中并置重叠,形成新的丰富的观看体验。

我们希望展览可以让观众看到新时代的中国艺术家在不同文化背景中对艺术和世界的细微观察,也能体验到艺术家透过作品反映出的内心“此岸”。

地理的距离几乎消失的同时,“此岸”还隐含有一层文化观冲突的考虑,不同的思考方式和行为规则,在全球化和人们满世界流动的过程中,不会瞬间消弭,交流是必要的,冲突是必然的。要在交流冲突中彰显价值,中国艺术家还需在国际化征途中持续发力、发声。

法拉盛丰富的美食、商品和服务使很多华人畅享中式生活,没来过的人们很难体会到这种生活的有趣。当然,也有很多其它族裔生活在这里,法拉盛就是一个丰富多彩、富有国际化的世俗情景舞台,这本身就很有艺术味儿。

在此展览之前,策展人曾邀请散布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中国艺术家举办了一次线上展览,意在纪念去年底仙逝的著名艺术家袁运甫先生,此次在纽约法拉盛文艺中心的展览,是那次线上展的延续,也代表了策展人和艺术家们对袁先生的尊敬和思念之情。

最后,我要代表艺术家们衷心感谢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以及位于法拉盛的中行皇后分行的支持,衷心感谢大都会美术协会和长岛华人协会的支持。

时向东

2018年5月1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