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戴启顺国画作品欣赏

戴启顺国画作品欣赏

2018-06-02 15: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鼓乐图》69×69cm2003年作

汉代艺术始终贯穿着一种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慷慨激昂的格调,无处不显现为对生活的热爱和歌颂、对生命的赞扬和渴望、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表现了汉帝国雄勃兴盛的气象,传达出大汉民族自信自足、积极进取、征服一切的气度,具有“席卷天下,包举宇内”的雄浑气魄,是阳刚之美、大气磅礴的中华精神。美学家宗白华指出:“一个民族的盛衰存亡,都系于那个民族特有的‘自信力’。”汉画不仅以空间形式完美地表现了这种时代精神,而且很大程度上塑造了大汉精神。与此同时,尽管刘汉王朝在政治、经济、法律等制度方面,“汉承秦制”,但在文学艺术领域,却依然保持了南楚故地的乡土本色。楚文化的一些个性,已成为汉文化的共性。楚汉浪漫主义传统是继先秦理性精神之后,与之相辅相成的又一伟大艺术传统。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