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戴启顺国画作品欣赏

戴启顺国画作品欣赏

2018-06-02 15: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上人间图》138×69cm2004年作

戴启顺的“水墨汉画”,以现实生活和自然物象为造型的起点,极尽概括精简与夸张变化之能事。其所追求的已不再是自然主义的简单再现,而是追求整体效果的神韵美、力量美、动态美,意在为观者营造一种恢宏磅礴的气势、扑朔迷离的神秘、如梦似幻的意境和朴野古拙的力量。他既能表达繁复而又富于韵律的巨幅画面,也善于处理某一主题所需的小型画幅,善于运用必要的景物交待特定的环境,主体之间的呼应关系也处理得非常出色。其画作线条流畅,动感强烈,意境开阔,气势雄沉而不乏浪漫与抒情,如行云流水,充盈着楚韵汉风的美学情趣。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