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天津博物馆举办“清代中期绘画特展”(组图)

天津博物馆举办“清代中期绘画特展”(组图)

2018-06-29 08:2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李保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清 郎世宁 聚瑞图轴(上海博物馆藏)

8

清 郎世宁 弘历观画图像轴(故宫博物院藏)

这一时期由于盐业和漕运的优势,扬州一跃成为东南地区最繁华的商业都市,随之形成了活跃的绘画市场。画家聚集于此,山水楼阁画家群体和在写意花鸟以及人物画的创作方面颇多创新的“扬州八怪”应时而生,取得突出的成就。“扬州八怪”们对写意花鸟的发展功不可没。然而,在人物画方面,华嵒、黄慎、金农、罗聘等人能够为发展已至瓶颈的人物画艺术注入新的血液,将其纳入文人画创作范畴,拓展了文人画的创作思路。尤其是金农、罗聘简约古拙的画风对后世吴昌硕、齐白石等人都具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