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小珠子 大玄机(组图)

小珠子 大玄机(组图)

2018-08-14 15:33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十二眼天珠 (资料图片)

2、藏族文化类珠子

藏族文化类珠子始于唐代,延续到清代,材质有骨珠、天珠、玛瑙、绿松石、砗磲、珊瑚、蜜蜡等。这类珠子大多和宗教有关,有着护身符的作用。藏系珠子里面我们主要说说天珠的收藏与鉴别。

天珠是珠子里最名贵的种类,人们认为它有强大的能量,是天神赐予的宝物,有崇高的宗教意义,可以消灾转运。

由天珠的稀缺性和独特的文化内涵来看,它是值得收藏的珍品,价格上涨迅速。价格越高,作假的人也就越多,现在市场上能看见的天珠基本都是仿品。

鉴别老天珠,首先要看它的工艺,老天珠的制作工艺已经失传了,和现在仿品的制作工艺有很大区别。老天珠用强光照射看是不透的或是半透的,中孔是白色的,线条纹理是深入珠子肌体内的,不像仿品天珠的线条是浮在表面上的。老天珠表面一般都会有使用磕碰留下的痕迹,多称“风化纹”,看上去是许多不规则的如半月形下凹的小坑,用手摸是光滑的,仿品摸上去是涩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