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关于猫眼石的“十万个为什么”(组图)

关于猫眼石的“十万个为什么”(组图)

2018-08-22 10:31 文章来源:GIC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中为美丽稀有的金绿猫眼图中为美丽稀有的金绿猫眼

怎样评价一颗猫眼宝石?

在对猫眼宝石作评价之前,首先是确定猫眼宝石的品种。猫眼宝石中以金绿猫眼最为珍贵,变石猫眼、祖母绿猫眼也十分罕见,而大多数猫眼宝石只能属于中低档宝石之列。对某一具猫眼效应的宝石来说,其质量评价主要从颜色、透明度、重量、切工、猫眼效应的明显程度等方面进行。

金绿猫眼的颜色有黄绿、蜜黄及黄棕色等,以具有蜂蜜一样的外观和色调的蜜黄色为最佳,浅黄绿色次之,黄棕色比浅黄绿色还低一级,褐色的价值更低一些,价值最低的是灰蓝色的宝石。而其它具猫眼效应的宝石的颜色各种各样,但大多带褐色调,如灰褐色、蓝褐色、绿褐色等,猫眼宝石一般以半透明为佳(发晶猫眼除外),这可使光带与体色对比更加清晰,透明度则影响猫眼效应的亮度和明显程度,重量也是影响猫眼宝石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同等条件下,当然是越重价值越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