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曾迎春画展将于9月5日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组图)

曾迎春画展将于9月5日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组图)

2018-08-30 10: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

承办单位:黑龙江省美术馆、中国艺术公社、再旦画院、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

展览时间:9月5号-9月7号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画家曾迎春

 

曾迎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剪纸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协理事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美术创作研究院专业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女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主席,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泰中艺术家联合会理事,中国长城画院理事,中国同泽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工作室画家。

 

展览前言

 

画院的教学不同于美术学院。在我担任导师的国家画院工作室和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的教学中,根据多年的教学和创作实践,探索“器道并重、一人一品”的教学理念,也作为对班上同学们的一种学术启发,注重因材施教、扬长避短。曾迎春是位很有成绩的学员,很有灵性。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艺术感觉。

最初见到曾迎春的作品,画得比较“硬实”,但也透出一种朴素。在她的作品中,带有乡土的执着和泥土的清新。她早期的作品追求剪影或版画的效果,清晰强烈,但却缺少一种属于自己的独特性。后来在班上看画时,她拿出多幅未完成的作品,我在她的作品中发现了一种不同以往的“朦胧”美感。于是鼓励她在这种类型的基础上,抛弃原本作品中属于模仿的或者流行的印记,逐渐找寻自己的形式语言。充满“模糊”感的作品与其之前“硬实”的作品反差很大,但也正体现出她的个人追求,正是这种淡雅而错综复杂的情趣,使其作品少了俗气,多了几分高雅和丰满。这一类型的作品在毕业展览上也得到众多专家的肯定。

曾迎春作为女性艺术家,具有独特的艺术视角、创作文思和表现形式,使她的作品在众多的花鸟画中脱颖而出。她的构图宽阔平实,似乎带有来自北方冬季的沉静而又蕴含着一种内在动力。用笔肯定而又逐渐体现出松动灵活,观之令人印象深刻。她在追寻美、表现美的路上探索和思考,摆脱以往的模仿后,自然而然地流露着属于自己的特色。若能假以时日,完善素养,保持自我个性的同时再朝精深拓进,必将在传承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祝贺曾迎春在艺术探索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接下来的创作研究过程中,把感性的创作与理性的思考相结合,总结经验,逐步完善,相信会在尝试和创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预祝她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 杨晓阳 2018.6月于荷园

 

我的春天之早春2009年170cmx180cm

梦红颜2010年136cmx68cm

水上君子 2013年68cmx136cm

我们的青春 2015年 176cmx145cm

今夜相思1986年96cmx88cm

圣水2006年180cmx96cm

1986年96cmx98cm

飘落天涯1989年90cmx68cm

日月交辉光阴逐水2005年162cmx342cm

青草发芽2004年68cmx136cm

风摇杨柳一地金 水映青天撒几抹银2018年162cmx342cm

如是红尘2018年98cmx346cm

冰厚雪薄鸿爪浅 天高云矮鹄影虚2018年160cmx342cm

博观约取2018年345cmx70cm

蜂蝶自来去 冻蕊隔尘埃2017年180cmx96cm

寒随夕阳去春逐朝旭来2016年160cmx342cm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