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罗汉十六而非十八?“朕亦为之赞”(组图)

罗汉十六而非十八?“朕亦为之赞”(组图)

2018-11-07 09:41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六罗汉阿资答尊者。尊者身着田相衣(亦称“福田衣”,佛家谓积善行可得福报,犹如播种田地,秋获其实;又因袭装的形制似田亩稻畦,故而得名),头裹蓝色披肩,二目微开,双手做禅定印,盘坐于岩石上。乾隆御题:“扼腕趺足,宴坐偃息,问此大士,为语为默,默者动母,语者静因,动静两忘,谁为法身。”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