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年拍卖:乾隆御瓷VS宋瓷 谁主沉浮(组图)

2018-12-24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段维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而作为一直在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瓷器收藏与鉴赏知识传播的翟健民来说,除了他们这一代与时间一起行走的圈内资深藏家、行家,现在让他高兴的是有越多的80后年轻面貌的出现,与当下市场接轨同时去准备做收藏的接班人。

“这些年轻人一部分是有父辈影响,一部分是完全出于对古董的喜爱,被收藏氛围所感染的,他们都主动去学习,而且是很深入的学习各门鉴赏知识。他们现在还不能称之为藏家,收藏爱好者可能更为贴切。他们大部分会进手一些民窑精品,对于官窑有时还不一定够得着。收藏一般都是要从初步学起,一步步打下基础,这个过程是无法替代的。”谈到新一代收藏者,翟健民无不感到内心的欣慰。

最后,也希望翟健民对未来古董收藏的期待可以实现,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这些新血脉会逐步成长,也会带领收藏行业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