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涂鸦 在现代城市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组图)

涂鸦 在现代城市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组图)

2019-03-12 09:59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纽约EastVillage区的涂鸦纽约EastVillage区的涂鸦

当时有人这样评价涂鸦:

涂鸦文化是一种表现方式,是一种对生活、对人生的看法和观点的一种反映,更是对身边不平事的控诉。这种文化以涂鸦者的创造为基础,反映事实、创造意念,从而散发出人类的思想、情感,继而成为一件艺术品。

虽然当时这段评价在当时看来褒奖之意有所过高,但在数年后,涂鸦者巴斯奎特在纽约艺术圈的蹿红,让涂鸦正式进入了艺术的殿堂。

巴斯奎特,1960年,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个黑人中产阶级家庭。16岁时,处于叛逆期的他离家出走,开始在外流浪。出于生计他出售各类用拼贴技法制作的明信片和T恤衫,有意识地在商人经常出现的街道上和画廊街区的墙上,用特殊的符号吸引主流艺术圈和当代艺术经纪人的眼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