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何东速写故事

何东速写故事

2019-03-15 10: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送煤球儿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天津的居民生火做饭、冬季取暖,用的都是煤球儿。煤球儿是煤厂用滚筒机做出来的,有鸡蛋般大小。煤厂有专门的送煤的师傅,拉着装满一筐筐煤球儿的板车,走街串巷送煤。那时很多人家都在厨房边用砖围了个煤池放煤球儿。送煤的师傅把一筐筐煤球儿倒进煤池里。送完一车煤球儿,往往满头大汗,用手一抹,脸都是黑的。居民买煤球儿也有定量,要用煤本买。后来技术革新,改为蜂窝煤,煤球儿就很少见了。(1974年速写)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