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2019-05-29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晁补之画米襄阳洗砚图(局部)

此画虽提款为晁补之画米襄阳洗砚图,但从画中器物环境,皆近于完美,应为明晚期画师所画。从器物中可以看到竹制笔筒

笔筒开始走红,不仅是文人喜欢的原因,还有极大关系是制作笔筒有大师级人物出现。明代中晚期的朱松邻、朱小松、朱三松祖孙三人都是制作笔筒的大家。朱松邻刻竹善用深刀,纤巧玲珑,细取入微,所刻“松鹤笔筒”在当时即为世人称宝。朱松邻儿子朱小松更是擅长书法和绘画,并能博采众长。朱松邻的孙子朱三松继承了祖父雕刻的风格,且更为精湛娴静。这祖孙三人以浮雕和圆雕的深刻法创竹刻嘉定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