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2019-05-29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

2941 清康熙 青花高士人物图笔筒

估价:HK150,000—200,000

14

2937 清康熙 五彩人物图笔筒

估价:HK26,000—38,000

瓷制笔筒一般很注重装饰,既有山水人物故事,如文会图、“竹林七贤 ”等捕绘文人雅集的场景,也有花鸟、松鹤、百寿字等吉祥内容,诗书画印均赋予表现。王炳荣为清代景德镇瓷雕名家,《饮流斋说瓷》记载:“雕瓷之巧者,有陈国治、王炳荣诸人。所作精细中饶有画意,其仿木如象牙之制,尤极神似。至于防漆之器,精雕花纹,所涂之釉,又极为似漆,或谓竞髹以漆者。”王炳荣的作品题材广泛,以浮雕、镂雕为主。清早期笔筒还保留明代笔筒的特征 ,如造型一般多为弧壁形 ,即上下外撇。清中期后,笔筒的造型逐渐向直圆形演变 。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