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海上画派:承古开新 雅绝时代(组图)

海上画派:承古开新 雅绝时代(组图)

2019-05-31 09:3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Lot 145   张大千 行书六言联   镜心 水墨纸本   1980年作   尺寸:132×34cm。(2) 约4平尺(每幅) Lot 145   张大千 行书六言联   镜心 水墨纸本   1980年作   尺寸:132×34cm。(2) 约4平尺(每幅)

拍品为张大千总结治学养生之高旷境界以慰赠友人之佳作。较之传统笔意,张氏书法极重形式,虽于不同阶段呈现殊异面貌,但体式左倾、点线相生的笔法特点以及篆、隶、行、楷、草诸体杂糅的结体特征蔚为固定,奇横古媚,苍劲多姿,体势奇峻,自成风貌。

此作下联左下角有“摩耶精舍制”朱记,为张大千定制对联用笺。“摩耶精舍”为张大千晚年亲自设计兴造,可知此联为其晚年沉郁精炼之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