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行博弈: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甩卖中国文物300件(组图)

拍行博弈: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甩卖中国文物300件(组图)

2019-07-03 09:51 文章来源:补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麟与汪涛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ncago马麟与汪涛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ncago

在今年三月在苏富比春拍上放出22件明清玉雕,小试牛刀后,圈内传闻九月会有大批藏品释出,原本大家以为也由苏记接手,毕竟此前有合作,且汪涛本人曾任纽约苏富比高管,没想到佳士得临阵出奇兵,佣金高返点,说服董事会,拦腰截胡。

今年三月纽约苏富比“中国工艺精品”专场上210万美元成交的白玉笔筒,是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委托的22件拍品中卖价最高的。?Sotheby’s New York

按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规定,释出藏品有且只有一个前提——即购买新藏品的资金不足。四年前汪涛赴任时,馆方希望借助他在学界与业界的双重资历,带动亚洲部的发展——在当年发布的十年计划中,推广亚洲艺术并成立更新更大的亚洲馆是重中之重。但汪就任不久,西方古典绘画背景的老馆长Douglas Druick退休,新馆长James Rondeau当代艺术出身,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力推广“寰宇当代”的策展理念,汪在筹划完专业相关的“吉金鉴古”青铜大展后,全力配合现任馆长推广当代亚洲艺术,近一年推出的徐龙森个展,李鸿韦陶瓷展,新购入的泰祥洲当代水墨与正在展出的宋涛“上善堂”藏耀州窑,以及今夏即将推出的曾善庆、杨燕萍夫妇联展,都是因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