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郑飞雁:将剪纸艺术带上世界邮票传播中国剪纸艺术(组图)

郑飞雁:将剪纸艺术带上世界邮票传播中国剪纸艺术(组图)

2019-07-29 17: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郑飞雁,金剪刀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获得者,国际剪纸大赛金奖获得者。现为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博学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博学名家、中国书法美术出版社名誉社长、中国民间剪纸南京大学高级创作研究员、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陕西省定边县剪纸协会副主席、妇女巾帼建功标兵。

从艺30余年,郑飞雁创作剪纸精品1500余幅,共获国内外重大奖项90余次,多次受邀参加了日、中德、中法、中美等国交流展,并在南京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工艺美术学院、美国加洲洲立大学高级研修班研修交流学习,400余幅作品及本人传略刊入《中国民间文艺家大辞典》、《中国当代民间工艺名家》、《名作选粹》、《中国民族》、《人民日报》等书刊中。

2019年6月15日至21日,郑飞雁作为优秀剪纸艺术家代表受邀出访法国、德国。并出席在巴黎和法兰克福举办的“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欧洲巡展活动,受到了中欧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赞誉,被社会各界赞誉为“行走在‘国家名片’上的魅力中国风景线”。

剪纸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是第一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遗项目,也是中国文化的精华。

郑飞雁系列世界邮票的发行,不仅是世界对郑飞雁个人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许,也是世界向中国剪纸文化崇高的致敬,更是世界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最为珍贵的礼物。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