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儿童作品 > 小龙人“画笔迎龙年,美育塑童心”(组图)

小龙人“画笔迎龙年,美育塑童心”(组图)

2024-02-22 14: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zbe4nf4hdu2mdinfv.jpg

中国教育家蔡元培曾说“美育者,应用美学之理论于教育,以陶养感情为目的者也。”

儿童美育不仅可以塑造美好心灵,还能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天赋,获得全面身心健康的发展。

这个龙年,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小朋友,通过网络课堂,互相传递着美好的祝愿,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

czbdrswe3930hahy3e.png

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九位来自昆明、长沙、北京、怀化的小小艺术家吧😆

czbcjwd9hje5pnyccg.jpg

我叫王奕清😁

妈妈说我是一个搞笑的人,我也觉得。我现在上一年级。我喜欢的东西有点多,我喜欢画画,喜欢跳舞,喜欢吉他,还有机器人。

《我是打篮球的强壮人》

我喜欢打篮球,我要变成很强壮的人

《快乐飞起的蛋糕》

过生日吃蛋糕就很开心,开心的要飞起来了。

《很多奇怪的人》

我画了很多绕来绕去的很多奇怪的人,最后把我自己绕晕了。

《飞天龙》

我要画一条和我一样胖胖的龙。

czbckyimi29ukv3cs3.jpg

我叫王奕霏😄

在昆明上三年级的小朋友,我是一个可爱的女生。我画画的时候很安静。可在跳舞的时候又很活泼。  



图片

《龙年》

我喜欢的龙是胖嘟嘟的,可可爱爱的。

图片

《吹笛的少年》

我在画这张画的时候,感觉他的笛声应该很好听,所以引来了小鸟,白云也笑了。

图片

《猜猜猜》

我觉得这张画应该很多人会知道。

图片


《美丽的海洋世界》

我觉得鱼有各种各样的,也有各种颜色的,所以我就这样画了。


czbcn07enmp0x4ij6c.jpg

我叫赵昱乔 😎

10岁,是个酷爱跳街舞的男孩,画画也是我的爱好,我的画画风格是搞笑单纯。    

图片

《行龙》我想象中的龙是可以行走的,而且还可以像我一样跳街舞。

图片

《柿柿如意》红色的柿子一个个精神抖擞,寓意着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

图片

《可爱的小女孩桐桐》
她是一个既活泼又可爱的小女孩。

图片

《雪人》我喜欢下雪的冬天,因为可以堆雪人,所以我画了一个带着圣诞帽的雪人。   

 

czbcoscriz94yfjcet.jpg

我叫朵朵(李欣芷)😁

我是个天秤座的小姑娘,现在首师大附小三年级啦,我在全国金奖的小火山合唱团,我喜欢唱歌、画画、还喜欢打篮球🏀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捏我淘气弟弟的嘟嘟脸🤪


《大龙灯》
中国龙很神气,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在电视里见过春节舞龙灯,好希望真的看一次。

《淘气小鬼吉米仔》

我的弟弟叫吉米,我很爱他,如果他不那么淘气,我会更爱他!  

《云端漫步》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长出了翅膀,飞起来了,看到好多

《旺兔斯瑞》

我最喜欢兔兔,但老师说,除了可爱的兔兔,还有这样看起来很酷的兔子



czbcpawqu4ycppg1xn.jpg

我叫吉米(李羽宸)😁

猜猜我在学谁👻我的动作说明一切,喜欢打怪兽的我,喜欢哪吒,喜欢奥特曼,保持正义!我和姐姐在北京,希望跟小朋友一起画画,一起玩。


《龙爷爷来了》

老师带着我们画龙,我第一次使劲全身力气涂色,乌云散开,龙爷爷来了!


《鸟之现》

我第一次写诗,

鸟在树之唱,千里传鸟声;

鸟儿加几声,不知几鸟唱。

爸爸说我是打油诗,你说呢?

《红衣梵高》我觉得梵高太可怜了,割耳朵一定很伤心,穿上红衣服吧,伤心少一点。

《彩色玻璃》我可能是在动画片看到的彩色玻璃,妈妈说我画出了巴洛克的风格,其实我也不知道。



czbcr2lfxgl6zhq2sl.jpg

我叫周芷辰😇

云南昆明红云小学,二年级学生,善于发现,喜欢画画,游泳,参加过舞蹈考试,正在解锁爵士舞中……

图片

《七彩色的帽子》
我希望我的帽子是七彩色的,五彩缤纷的,漂亮极了。

图片

《表演》
表演的时候,我站在中间我很高兴,也很紧张。
图片《我的小兔》
跑步比赛的时候,我和小兔兔来看比赛,小兔兔跑进了比赛现场,搜的一下跑到了终点到了冠军。

图片

《天使的蛋糕》
我变成天使了,我要在天上过生日,我非常开心。    


czbcri0st4i5xfa59v.jpg

我叫桐桐(郑雨桐)🥳
云南省昆明市金星小学一年级学生,活泼开朗,喜欢画画,拉丁,喜欢和小朋友一起交流学习~~

图片

《跳舞》我们在广场上跳舞,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姐姐快乐的跳舞!运用线条和点的画法表示,我们的舞有多开心。

图片

《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安达,她头发有长发,大大的眼睛,可温柔了!      图片

 《神奇的帽子》我要设计一款神奇的帽子,上面有我喜欢的图案,还有我喜欢的颜色。拥有它,整个冬天都不会冷!       

图片

《多彩多姿的鱼》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游,绚丽多彩的鱼儿正在举吐泡泡比赛。


czbcs7ylwmvqyeuvgy.jpg

我叫Amy(何瑾雯)
长沙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三年级学生,喜欢画画,羽毛球,游泳。

图片

《龙》粉色的新年龙,预祝所有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龙年大吉!

图片

《我》Amy就是我,就是那个可可爱爱,开开心心的我!    

图片

《吹笛的男孩》爱德华马奈画笔下的吹笛男孩,灵动的音乐,闪耀的舞台。

图片

《我的美术老师》她是既温柔又美丽的美术老师! 


czbcsr7lqyfzasfro1.png

我叫三柒(计谨沛)🙂

云南昆明东华小学一年级学生,积极乐观,喜欢画画,舞蹈,愿意尝试新事物,正在解锁葫芦丝中……

图片

《我的哥哥》

哥哥坐在我对面穿着白绿色条纹,头发不规则,单眼皮,后面还有很多画和瓶子我就是这样看着他画的。

图片

《蛋糕》

我想要好多层的蛋糕,而且每层花纹不一样,蛋糕上面还有彩带。

图片

《在云端》

我喜欢这样的云朵,我想让小朋友在上面快乐的玩游戏

图片

《圣诞印象》

喜欢又粗又大的圣诞树,好多大雪山,雪厚厚的,可以堆雪人,所以我就画了雪人

   

看到这九位小朋友风格各异的画,是不是被无价的童心感染了~

龙来了,中国龙来了,我们的龙年春节正当时!


此刻,北京 长沙 昆明 怀化

四地孩子们相聚网络美育课堂

一笔一划 勾勾画画🎨🖌️

描绘着他们心中的东方神龙🐲🐉🐉


这个传说中,天上飞 海里游 呼风唤雨☁️

代表神力、吉祥、强大的神兽,在孩子们心中插上了梦的翅膀。


图片


以上作品中您最喜欢哪幅龙?欢迎留言给小朋友们打Call哈👍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时刻,《人民美术网》也向每一位热爱绘画、富有创意的小画家们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新的一年,愿你们在绘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探索,不断超越自我。愿你们用色彩和线条描绘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用你们的作品传递出爱与美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成为艺术界璀璨的明星。 

——————————————

主题:美育童心过龙年

策展:巧步思  蔡一碟  丁汀

编辑:孟盈盈

支持单位:人民美术网世界儿童美术馆   逸卓文化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