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美人天下》开播话题不断 被指90%抄袭《越狱》(图)

《美人天下》开播话题不断 被指90%抄袭《越狱》(图)

2011-11-29 13:54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人天下》开播话题不断被指90%抄袭《越狱》

剧照

正在江苏卫视等电视台播出的《美人天下》,开播不久就话题不断。该剧角色设定、剧情主线完全照搬美剧《越狱》,但精巧的故事编织和精良的制作,照样把观众牢牢吸引在电视机前。

说说故事照《越狱》画瓢

《美人天下》讲述了李小璐扮演的贺兰心儿本游戏在江湖,大婚之际得知从小一起长大的王皇后陷入被废危机,为了解救情同亲姐姐的王皇后,她买通太监,乔装成宫女入宫,伺机救人。

点评:如果谁说《美人天下》不是“《越狱》宫廷版”,就太不讲道理了。编剧于正也不否认该剧“创作受《越狱》启发”,而看上去,该剧绝不仅仅是受了“启发”这么一点,完全就是照葫芦画瓢。但值得肯定的是,这个瓢画得好,对得起那只葫芦,甚至画得比葫芦还好看。

首先看主人公,《越狱》中男主角迈克尔故意入狱,解救被诬陷入狱已判死刑的亲哥哥。而《美人天下》中贺兰心儿主动入宫是要救被废的情同亲姐姐的王皇后,两人一个是建筑精英的优质男,一个是玲珑机敏的小侠女。

在手段上,迈克尔把监狱地图文在身上,心儿则把宫内地图藏在佛像中;两人都挖地道,迈克尔用长螺丝钉,心儿用司苑房里找的铲子;迈克尔用化铁水把下水管道融掉,而心儿则用融水来腐蚀丹凤门的那口井,两人都是日积月累每次放一点……

《美人天下》的人物关系上也与《越狱》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典狱长变成了唐朝尚宫,室友苏克雷变成了宫女离若,美狱中的黑社会老大变成司膳房老大,两位在逃跑中一个提供了飞机,一个提供了快马。还有,T-BAG变成了掌管花苑的掌司,迈克尔和心儿的“秘密小屋”里都被安排进来一个神经病,一批狱友则变成了几位掌司、尚宫……

这些一模一样的拷贝看起来容易,但真正执笔并且能写得好看,并不是平庸编剧能做到的。更可贵的是,《美人天下》中另有一条宫廷争斗的辅线,源自大明星武则天的故事,让中国观众看起来更觉“接地气”。

《美人天下》的制作水平也处中上等,色彩浓艳,服饰雍容华贵,宫里还时不常的歌舞升平,满眼美女如云,浓妆淡抹化妆化得都比较到位。

说说表演李小璐演出新意

《美人天下》由李小璐、张庭、明道、何晟铭、郑国霖、杨幂等主演。

点评:李小璐出演主人公贺兰心儿——宫廷版的迈克尔。不像后者那样玩“犀利”范儿,李小璐把人物的聪明伶俐、可人疼演得活灵活现,一样招人喜欢。美貌、智慧、刁钻、传奇、坚毅……李小璐的表演时时让人忘了曾经有酷哥迈克尔的存在,于不同处出新意。

张庭也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甜美小酒窝,出演“大反派”武则天——李小璐的死对头。而在张庭身上看不出“恶女人”的痕迹,她的熟女气质,稳重大气,对情感的掌控,都令这个武则天毫无脸谱化痕迹,而是化身为该剧故事中最有城府的“黑老大”。

观众反应改叫《越宫》吧

有细心网友列出两剧中的细节对比,网友们惊呼两剧相似度高达90%,“《美人天下》难道要拍成中国宫廷版《越狱》吗?不如改名叫《越宫》。”甚至有观众认为《美人天下》就是一“小偷剧”。但还是有一些观众认为《美人天下》精彩好看,“借鉴怎么了!还得感谢主创呢,就你看过《越狱》啊,中国还有大量老百姓没看过《越狱》呢!”

《越狱》粉丝王先生认为:“没想到通过看《美人天下》把《越狱》又重温了一遍,感到非常精彩!中国古代宫廷背景、中国人的故事,让这版《越狱》更有观赏性,而且《美人天下》是越狱+宫廷争斗,改得非常好!”

总体评价

借鉴不可怕,就怕借鉴没文化。《美人天下》的故事写得流畅,基本保持了《越狱》特有的紧张快速的节奏感,制作精良。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