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设计鬼才托马斯的建筑设计《容器》备受争议(组图)

英国设计鬼才托马斯的建筑设计《容器》备受争议(组图)

2019-09-09 12: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建筑“容器”

“容器”位于纽约哈德逊城市广场,高46米,整体结构以圆形的16层楼为基础,“容器”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印度梯井”,包含154间楼梯、2465级台阶、80个休息平台。

这座建筑于今年3月正式开放,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潮,同时,也受到了不少评论家的指责。建筑专栏作家艾伦·G。布拉克(Alan G Brake)将其称为“一个亿万富翁对于未来城市生活的幻想”,他指责这座建筑就像是“一件服装首饰,一个除了肤浅的装饰以外没有任何用途的玩意”。

对于建筑被指“没有用途”,赫斯维克反问,“中央公园的用途是什么?高线公园的用途又是什么?”在他看来,一个休闲空间的意义就在于,它不会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也正因如此,你能在里面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另一方面,哈德逊城市广场依靠私人资金而建设,在赫斯维克看来,这也显示了私人公司在新的城市空间创造中所起到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纽约或是伦敦,政府在开发城市方面似乎并不占据领先位置,因此,创造城市地标的责任落到了开发商的身上。我们不应该低估这其中所付出的努力,这一切并不容易。”(文/钱雪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