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2019-09-09 12:3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衍宁《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

2005年,陈衍宁《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在中国嘉德以1012万元被著名藏家希克购得,创下了当时“红色经典”绘画的最高纪录。这幅在特殊时代后期的中国美术界风靡一时的作品,其构图和细节处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其后期的油画创作。2013年,希克将收藏的当代艺术捐给M+美术馆,却将这幅画留下,并与多家拍卖行沟通,估价8000万元。最后,这幅画没有上拍,而是被王薇拿下,如今收藏在龙美术馆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