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迈克尔·拉可维兹获2020年度纳什尔雕塑奖(组图)

迈克尔·拉可维兹获2020年度纳什尔雕塑奖(组图)

2019-09-09 12: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迈克尔·拉可维兹 “无形的敌人不该存在”系列作品,该系列曾在2018年上海双年展上展出。

从20世纪90年代起,拉可维兹便开始着手一系列需要耗时数年的作品。在他的持续系列“寄生之地”(paraSITE)中,他在城市空间里为无家可归者竖起了近100座庇护所;自2003年起,他一直在自己的伊拉克烹饪工作室里为陌生人提供食物。2007年,拉可维兹发起了“无形的敌人不该存在”的项目,他试图重建2003年以来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中遭到毁坏的7000余件艺术品。

“拉可维兹的作品以独特的、富有启示性的方式,与当代文化和政治前沿的诸多复杂的历史、遗产和身份问题进行斗争,”纳什尔雕塑奖的主任杰里米·斯特里克(Jeremy Strick)说道,“通过对于物理和材料背后的历史与联系发问,他在充满洞察力与惊喜的作品中编织出了密集的意义之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