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迈克尔·拉可维兹获2020年度纳什尔雕塑奖(组图)

迈克尔·拉可维兹获2020年度纳什尔雕塑奖(组图)

2019-09-09 12: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迈克尔·拉可维兹

近日,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纳什尔雕塑中心宣布,艺术家迈克尔·拉可维兹(Michael Rakowitz)将被授予2020年度的纳什尔雕塑奖(Nasher Prize)。这一奖项每年授予一位打破雕塑边界的在世艺术家。成立于2016年的纳什尔雕塑奖在短短几年内已成为业界最有声望的奖项之一。如今,拉可维兹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以实现他未来的艺术项目。

拉可维兹的作品深根于研究,兼具雕塑和装置的特点,并且常常与具有争议的历史事件相斗争,比如美军侵略伊拉克等。今年,拉可维兹因为在惠特尼双年展开幕的数个月前就宣布退出参展而成为新闻焦点:惠特尼博物馆董事会原副主席沃伦·坎德斯(Warren Kanders)因经营制造催泪瓦斯的公司而受到抵制,拉可维兹是第一位发声表示抗议的艺术家。

“迈克尔·拉可维兹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幽默感和同理心,”纳什尔雕塑奖的评审之一卡洛琳·克里斯托弗-巴卡捷夫(Carolyn Christov-Bakargiev)表示,“他的作品具有治愈力,并关乎如何看待文化破坏的问题,然后将其转变为社会重建的积极构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