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伯远帖五牛图等六百国宝今展出(组图)

伯远帖五牛图等六百国宝今展出(组图)

2019-09-18 13: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丹麦追索回的魂瓶

范季融捐赠古代青铜器

20世纪90年代初,甘肃秦公墓和山西晋侯墓遭到盗掘,大量珍贵文物流失海外。其中有一批青铜器流失至美国,被华裔收藏家范季融、胡盈莹夫妇所收藏。国家文物局获悉相关情况后,通过多方渠道与范季融夫妇接洽,希望促成流失文物回归祖国,范氏伉俪随即明确表达了愿将收藏的9件秦公晋侯青铜器全部捐赠给中国。2009年11月,9件青铜器捐赠仪式在北京国子监的彝伦堂举行。

这9件青铜器铸造精美,风格鲜明,具有重要文物价值。秦公青铜器中多数有“秦公”或“秦子”铭文,是研究秦国早期历史乃至中华文明史的珍贵资料。晋侯青铜器对历史学、考古学特别是夏商周断代工程的研究有着尤为重要的意义。

范氏伉俪的捐赠义举,不仅使这批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流失文物重归故土,更树立了榜样,推动更多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回归祖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