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957亿港币!奈良美智“背后藏刀”(组图)

1.957亿港币!奈良美智“背后藏刀”(组图)

2019-10-28 10:39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6日晚,香港苏富比2019 汇聚KAWS、村上隆、奈良美智等的“当代艺术夜拍”中,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的巨幅作品《背后藏刀》以1.7亿落槌,成交价为1.957亿港币,刷新其个人拍卖纪录。这也是拍场上历来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画布作品之一。 本场34件作品的成交总额为7.1亿港币。

对于粉丝潮流文化的代表艺术家拍出如此高价,一些艺术观察人士认为其中资本炒作的因素十分明显,“泡沫当然存在”,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粉丝潮流文化近年来发展迅猛,如草间弥生、村上隆、奈良美智无不如此。

苏富比拍卖现场

《背后藏刀》作于2000年,是奈良美智创作事业的分水岭,他终于结束12年的留德生活,返回日本。早在1988年,奈良从爱知县艺术大学毕业后,开始攻读德国杜赛多夫艺术学院六年制的艺术研究生课程,师从A.R·彭克,此后居住在科隆,直至2000年。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奈良不时在名古屋和东京展出作品。这段时期,他的作品以浓重的黑色轮廓线勾勒,让人想起新表现主义丰富多彩的色调,还有速写、素描和漫画的平白、粗糙或是“原始”的审美,日渐成熟的美学特征已经崭露头角。

从2000年开始,奈良美智的创作展现出更明显的转变,同时间,他回归到故土生活。首先,他使用了大尺寸的画布,开始创作珠光底色的小女孩全身像,成为了具标志性的作品。他用精细的笔触和层层叠加的绘画手法,营造温和暗沉的色调以及一个既复杂又模糊的思想真空状态,与具体可触的人像并存——这象征了身处于巨大、冷漠又疏离的世界中的渺小自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