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毕加索编年展在佩斯帕罗奥图画廊开幕(组图)

毕加索编年展在佩斯帕罗奥图画廊开幕(组图)

2019-11-04 09:38 文章来源:佩斯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于艺术家

9

巴勃罗·毕加索

b. 1881, 马拉加,西班牙;d. 1973,穆然,法国

巴勃罗·毕加索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众多非凡成就中包括创建了立体主义和拼贴画的艺术形式。尽管毕加索是西班牙人,他一生主要活跃于法国。蓝色时期和玫瑰时期之后,他创作了《亚维农的少女》(Les Demoiselles d'Avignon),由于其空间的急剧压缩、体积的扩张、有意为之的风格化的画面分离以及令人不安的死亡主题,经常被视为第一幅现代派画作。在与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的密切合作下,毕加索发展了立体主义,这是现代艺术中最具开创性的绘画风格之一。他的巨幅画作《格尔尼卡》(Guernica)是另一艺术史上的杰作,展现了他作品中罕见的政治性,谴责了西班牙内战的残酷行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