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多彩的中华民族——走进湄公河之缅甸(组图)

多彩的中华民族——走进湄公河之缅甸(组图)

2019-11-07 11: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承办的“多彩的中华民族——走进湄公河之缅甸”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于2019年11月5日上午9:30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精彩亮相。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大使馆李小艳公参、仰光省议会议长丁貌吞、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代表吴昂奈敏、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缅中交流合作协会会长李伯波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幕仪式。

图片1.png 

 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此次是第一次在缅甸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将文化与旅游有机的相结合,生动的体现了中华大地的文化魅力。缅甸民众从众多的摄影作品当中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

图片2.png 

活动中缅甸民众不仅仅可以看到很多优秀的摄影作品,还可以了解到苗族的银饰、白族的刺绣、水族的马尾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课程,品尝来自云南的话梅、糖果等独具特色的中国小吃。随着中华文化不断融入当地文化生态中,北京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继续秉承了“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将我国优秀的文化带到缅甸,与缅共促两国文化交流。

图片3.png 


图片4.png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徐琳主任表示: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团结的民族,每个民族都是独具魅力的,有着绚丽多彩的文化。“多彩的中华民族——走进湄公河之缅甸”充分的发挥了文化的旅游功能,充实了旅游的文化内涵,相互赋能,交互驱动,积极融入文旅融合的浪潮之中。

图片5.png 

此次活动将于2019年11月15日结束,在此期间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图片6.png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