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给我一支毛笔——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开幕(组图)

给我一支毛笔——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开幕(组图)

2019-11-08 08:4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 刘佳主持开幕式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 刘佳主持开幕式

作为杨诘苍在国内迄今为止的最大个展,展览“三魂七魄”共展现了艺术家的20组作品,包括来自艺术家不同创作时期的2组装置、4组影像和14组绘画及书写性作品。策展人杨天娜通过十个展厅各自聚焦不同的主题,包括自我升华、生死、残缺美、记忆、姿态、权利与和谐,使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反复出现的重要主题逐一浮现出来,展现了杨诘苍创作生涯和艺术个性的多个方面,对我们身处的当下世界提供了主流之外的另类视角和态度。

作品“三千针”(1991)是本次展览中艺术家较为早期的作品,是杨诘苍移民欧洲不久后为波兰罗兹艺术家博物馆现场创作的作品——6幅被生石灰处理过的布,扎满针,艺术家以自己的血液将他的头发粘在每一根的针头上。灵感来自该城市二战时期纳粹政权统治下最大的犹太社区之一的状况。此极简的作品既不在审美层面也不在观念陈述上多加修饰,设身处地于解体后的东欧阵营,这一现场创作充分表达了艺术家的怜悯之心和对不公及残酷现实的抵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