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海玻璃博物馆当代艺术项目“退火”展开幕(组图)

上海玻璃博物馆当代艺术项目“退火”展开幕(组图)

2019-11-08 08: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我是我的镜子——朴庆根个展



韩国艺术家朴庆根是上海玻璃博物馆于“退火”项目中携手的首位国外艺术家,而此次展览《我是我的镜子》也是他在中国举办的首场个展。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朴庆根一直以影像为媒介进行创作。而韩国过去几十年的工业历史、军役创伤,以及流行文化的心理机制则共同构成了朴庆根创作的主要线索,并让他在探索不同社会政治情境及其情感结构的过程中,摸索和构建了其特有的创作主体性。在此次与上海玻璃博物馆的合作中,朴庆根从“质疑影像艺术家在创作中的主观性”出发,试图探索与“观看”这一动力相关,且更为复杂的欲望机制。

在此次展览中,朴庆根运用了大量的动态玻璃机械装置,这些抽象的装置在空间中旋转、变换,模糊地隐喻了人性中不可琢磨、无法驾驭的不确定性。但这些不确定性,又恰恰是人性的魅力所在,让人难以拒绝。除了玻璃装置以外,他还为此次展览创作了一部最新的影像作品,作品以一对双胞胎为主角,描绘了潜意识的心理机制,在与玻璃装置相辅相成的同时,更进一步强化了装置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在心理上的暗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