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道之行 莫隐无名 王道行·莫隐双个展杭州站开幕(组图)

大道之行 莫隐无名 王道行·莫隐双个展杭州站开幕(组图)

2019-11-12 08: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副所长高登科阐述了自己做这个巡回展的原因:“现在我们单独讨论水墨或者油画已经脱离了当代的语境,在当代艺术语言的多元化背景中,媒介的差别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面对什么样的问题。物象在王道行和莫隐的笔下具体而又恍惚,笔墨苍润,光晕迷蒙,灵韵闪现,正可谓‘大道之行,肇于邃古’‘莫见乎隐,莫显乎微’。当代艺术的核心问题,就是持续不断的文化建构,”王道行认为:“中国画作为纸本水墨的画种概念,创作方法得自于它的基材、颜料、工具等三方面的长期经验积累,并在延续中受新题材的表现需要,不断有所丰富。时代精神毫无疑问更加动态,领悟中国画经典作品的精神,是窥视前人对前代精神的把握,如果把前人的精神照搬沿袭到当代,则是陈腐的,并与当代精神不相匹配。”本次巡回展览的主题“大道之行 莫隐无名”英文译文To explore the unknown future似乎在另外一个层面上回应了这个巡回展览的初衷。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12月10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