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观弈自审 如是我闻丨西泠秋拍再现纪晓岚晚年珍藏(组图)

观弈自审 如是我闻丨西泠秋拍再现纪晓岚晚年珍藏(组图)

2019-11-13 10: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庆壬戌仲冬长至日(即农历冬至),夜渐短,日渐长,终藏之气,至此而极。纪氏摩挲审定此方宋砚,庄子春风化蝶,白天为人,晚上是蝶,世间变换,无用再看。人间望去,纸上烟云,仿佛总有另一番世界。官师正史不载,并非就是不存,纪晓岚晚年叙事中笔笔在言。砚常在,墨常转,文常在,人常在。

复问砚为谁家物?文达公书不可能无印记,砚也非无铭识。唯真心洒脱者可得之宝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