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潘天寿《初晴》2.0585亿成交(组图)

潘天寿《初晴》2.0585亿成交(组图)

2019-11-20 10:09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初晴》局部

1959年《初晴》开始悬挂在杭州华侨饭店,但是大画长期容易受损,20年后当时的机关事务局委托美院领导,请潘天寿的学生对着照片临摹了一幅一样大小的《初晴》,替代上墙,从此原作入库,1979年之后《初晴》原作没有再出现在公众面前,一晃便是40年。

并且在潘天寿生前,《初晴》并未出版过,第一次出版也是在时隔38年之后。

1997年潘天寿诞辰100周年之际,潘天寿之子潘公凯主编,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潘天寿书画集》下册中,第111页,黑白版,当时改题目《初晴》为《长松流水图卷》。

第二次出版是在2014年,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潘天寿全集》第二卷,172、173页彩版以跨页再现《长松流水图卷》(《初晴》),浓墨重彩,气势磅礡。因为该作特别精彩,所以全图后面,又连续用6个页码即三个跨页刊发此图的放大局部,山花、松针、流水、岩石的老辣笔墨和巧妙穿插,精微之处均可细察,全集此卷用8个页码刊发,足以说明分量之重。

潘天寿《初晴》原作则一直到2019年的秋天,出现在中国嘉德拍卖,而中国嘉德也和潘天寿作品十分有缘,目前潘天寿高价作品均出自于中国嘉德拍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