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深沉静默悟自然:官春英作品鉴赏(组图)

深沉静默悟自然:官春英作品鉴赏(组图)

2019-11-28 1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官春英,又名官桂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辽宁省工笔画学会理事,文化部高级美术家,盘锦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艺术高级研修班导师,清华美院吴学习书画艺术研修班课程特聘导师,“巾帼就业创业圆梦行动”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兼辽宁办事处主任,北京鹿景苑艺术研究院院长,北京饮鹿池艺术区名家工作室导师,辽宁东方美女子画院院长。

《宏伟大业》248cm×129cm 2017年

花鸟画承载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繁盛艺术,体现了中国绘画的价值品位。官春英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她将淳朴的东北风情付诸笔墨,展现了一位艺术家对故乡的眷恋,也体现了一位艺术家将最熟悉的文化养分奉献给广大的书画爱好者的执着精神,更是一位艺术家的责任也是她的艺术风格的源头所在。

《呼唤》198cm×128cm

官春英的作品,充满了一种清幽与恬静气息。她工笔画作品中既有传统水墨的写意精神,同时也注重造型设计的唯美感、真实感和厚实感。她画人物,将视角专注于青春活力的妙龄少女。明亮清澈的眼珠,恬淡安适的心境,人物形象或静坐,或伫立,或沉思,或冥想,其神态明婉自然,就像是邻家的女子,一种难忘的青春岁月的甜蜜与浪漫布满整个画面。官春英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她用娴熟的绘画技巧,来表达她对唯美的诠释和对生活的认知与感悟。官春英的少女系列作品,少女形象典雅充满了时尚感,但那份气息、那种范儿,是喧嚣人世中可贵的宁静、清和与温婉。

《足迹》250cm×150cm

官春英的花鸟作品,有一种清雅韵致的味道。她笔下的花鸟,赋色清丽,风格典雅。这些画作,造型准确,色彩清新,充满生活气息。你静静去赏析,那里面有岁月深处的深邃与幽静,也有自然风华滋养出的朴素芬芳。洋溢着一种难得的平和、细腻的气质。在神闲态静,波澜不惊的表达中,又有着温润生机和生命的律动。这源于她对艺术的真诚,对生活的真诚,所以能在静心静气中以丰富的罩染来表达内心的别样感悟。

《翱翔》160cm×230cm

官春英,一位从传统中走出来的女画家,展现了艺术家在创作中不断探索、修正、在追求的过程,也能体会到一种朦胧的温馨与和谐,让身处繁华闹市的观者,体会时代脉动,为浮躁的社会营造了一方宁静悠远的精神的家园。

《青山呈露》138cm×236cm

《鹰影》139cm×238cm

《盼》136cm×230cm

《秋唤》100cm×198cm 2017年

《之前那段日子》150cm×180cm

《吉祥三宝》140cm×168cm

《玉地羔羊》168cm×198cm

《守边防》142cm×170cm

《纪念辛亥革命》180cm×138cm

官春英+国画+花鸟1

官春英+国画+花鸟2

官春英+国画+花鸟3

官春英+国画+花鸟4

《守望》138cm×66cm

《安居》138cm×66cm

《绿竹子》138cm×66cm

作品参展及获奖:

2019年作品《国威》入选建国70周年暨全军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翱翔》入选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

2015年作品《比翼战鹰》入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5年作品《鹰·影》代表全军优秀作品选送“让历史照亮未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军事文化周 ” 俄罗斯巡展,并颁发证书。

2014作品《静风听雨》获第十二届中国美术作品展辽宁展区“优秀奖”(最高奖)。

2014年作品《守望》入选第二届现代工笔画展。

2014年作品《雪域青山》入选第二届现代工笔画展并收藏。

2014年作品《青山呈露》获第二届“泰山之尊”中国山水画“优秀奖”(最高奖)。

2013年6月作品《盼》获“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2013年作品《唤》入选“相聚宜兴”全国工笔画大展。

2012年作品《晚秋》获2012第二届造型艺术新人展“推出新人展奖”。

2012年作品《呼唤》入选全国中国工笔画展。

2012年作品《几度春秋》入选 “翰墨新象”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1年作品《暮归》获“当代百名中国工笔画家提名展”优秀奖(最高奖)。

2011年作品《山雨欲来》入选 “辉煌浦东”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1年作品《玉地羔羊》入选全国第八届中国工笔画大展。

2010年作品《载悦》获首届展鹏杯全国书画精品展提名奖。

2009年作品《记忆》获辽宁省盘锦市美术作品展银奖。

2009年作品《童年的故事》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辽宁展区优秀作品奖。

2009年作品《白衣观音》获全国青少年书画作品展金奖。

2008年作品《秋》参加首届中日友好文化艺术交流展获金奖,并被授予“杰出艺术家”称号。

2008年作品《有余》获2008奥林匹克之旅书画艺术展银奖。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