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如何看懂正当红的艺术家卡普尔(组图)

如何看懂正当红的艺术家卡普尔(组图)

2019-11-29 09:36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将成为奇特单细胞个体的截面体》主办方供图

C、红色颜料的使用具有代表性

利用高纯度的色彩,增加作品的视觉冲击力,这是安尼施·卡普尔艺术创作的另一大“法宝”。而在众多色彩中,他最偏爱的还是红色,卡普尔曾说,“红色具有某种含蓄和主动的性征,这让我着迷,我总想用红色创作作品。”除《献给亲爱太阳的交响曲》之外,本次央美美术馆展览中的另外三件大型作品,也都是以“红色”为主题的。

在美术馆三层,我们可以看到巨大的红色立方体,虽然外表看似规则,其实却遍布着形状各异的曲线面,这个作品叫做《将成为奇特单细胞的截面体》。它探索了内部与外部,身体与空间之间的关系,为观众呈现了令人着迷的生物形态设计。当观众走进隐蔽的门时,他们便进入了神秘的细胞体内,可以看到鲜红亮丽的孔洞被神秘地连接交织在一起,生成了关于躯体、存在和信仰的隐喻。当观众走进作品,成为它的一部分时,随着当下的心情感受不同,这个神秘的细胞结构也会被赋予不同的意义。

此外,艺术家曾于2017年在阿根廷纪念公园展出的《远行》也来到了央美美术馆,这是一件工业景观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