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如何看懂正当红的艺术家卡普尔(组图)

如何看懂正当红的艺术家卡普尔(组图)

2019-11-29 09:36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在中国的首次美术馆级个展正式亮相中央美术学院,本月,太庙也开幕展出了卡普尔一系列不锈钢与颜料雕塑作品,通过对周围环境的颠倒和映射,卡普尔将用他特有的艺术手法,继续刺激中国观众的感官。


新开展的太庙艺术馆展览现场《狭板》(上)、《虚空》(下)正展出。主办方供图

走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大厅,耸立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件大型作品。红色的蜡制砖块从几个上升的传送带末端,戏剧化地坠落在一片同样材质的聚合物当中。在传送带上方,一个悬浮着的巨大红色太阳注视着这个机械化的、无人为因素的场景。随着蜡块缓缓上升,又极速坠落,地面上堆积出一片颇有视觉冲击力的红色颜料海洋,观众们则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蜡块掉落的瞬间……这件震撼人心的装置作品叫做《献给亲爱太阳的交响曲》,这是安尼施·卡普尔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的四件大型作品的其中之一。与这四件作品一起来到央美的,还有他过去几十年艺术实践中重要公共项目作品的模型,包括《云门》《轨道》《南岸中心》等等。可以说,这次展览呈现了艺术家横跨35年的艺术创作,是一次安尼施·卡普尔艺术历程的重要回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