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快门般捕捉街头众生相(组图)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快门般捕捉街头众生相(组图)

2019-12-02 08: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54年巴黎的地图(细节),图中标注施工道路的竣工时间

1870年代卡耶博特着手画这个地点时,街道路口的修建工程刚刚完工。他们一家住在米洛梅斯(Miromesnil)大街77号,离这里只有几条街,所以他目睹了街区杂乱无章的改造演变,包括都灵街的延伸以及邻近克拉贝龙(Clapeyron)街的开发。

在这些新建的街道上,楼房拥挤地安插在狭小、圆饼形的空地上,互无关联、也没有对称地从街心呈发散状排列,都灵街向右延伸的部分甚至是弯弯曲曲的。卡耶博特每天去印象派画家聚会的咖啡馆时都步行或乘马车经过这个路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