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那些关于朱迪·芝加哥的误解(组图)

那些关于朱迪·芝加哥的误解(组图)

2019-12-02 08:59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udy ChicagoThe Dinner Party, 1979Brooklyn Museum of Art

《晚宴》的影响力无可否认。在花费了整整五年时间的构思之后,《晚宴》在芝加哥的工作室进行每天17小时的展出,随后巡展到全球,最终于2007年进入了布鲁克林美术馆的永久收藏。“我很欣慰《晚宴》获得如此广泛的关注,但与此同时,这几十年来,它也导致人们完全忽视了我的其他创作。”芝加哥说。

起初,一些艺评人对《晚宴》并不看好,Hilton Kramer 在1980年10月的《纽约时报》中毫不留情地将《晚宴》贬低为“粗陋”、“糟糕透顶的艺术”;同年,Robert Hughes 在《时代》杂志中称其是“陈词滥调”。艺评人最初对《晚宴》的反响反映出了芝加哥之所以一直以来被狭隘地归类为女性主义艺术家这一单一身份的原因。

然而,《晚宴》获得了女性主义作者的支持,比如 Lucy Lippard 指出作品蕴含的“精细复杂的细节和隐藏的含义”。Lippard 对《晚宴》的这一点观察贯穿了芝加哥的毕生创作:它们蕴含着尚未被揭示的丰富寓意,对于这位年届80却仍孜孜不倦创作的艺术家我们还有太多有待发掘。“艺术界拒绝从更全面的视角看待我们的整体创作历程,这是对女性艺术家的另一种歧视。”她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