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展现生活笑容——记女画家陈玉莲(组图)

展现生活笑容——记女画家陈玉莲(组图)

2019-12-02 14: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玉莲《彩铃风动》118×91绢本

陈玉莲《大地恩情》

展现生活笑容

——记女画家陈玉莲

李人毅

凸显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幅秀美的南方田园景色,这是使人陶醉的天籁画境:在浓荫遮掩的农舍前那静静的河水里,有充满生活气息的《门泊万里船》;田地里立着用稻草搭成的护棚,嫩绿色的芭蕉树苗破棚而出,展现出一片生机,是画家笔下的《冬苗》;高高竹丛前的农家小院,炊烟袅袅,小楼下有一个喧闹的所在,这就是仔鸡的大家园,与鸡舍外的丰收稻谷都溶入了《竹林晚唱》中;远处有一条小溪流来,穿过爬着植物的跨溪竹篱笆,那近处高大的梧桐和远方碧绿的芭蕉都陶醉在《绿荫清溪》的歌唱里;一条石径从远方伸展而来,路旁是精心栽培的时令蔬菜,这便是一座穿越水塘的土堤,那泊在水中的船和无风也摇曳的修竹在静候着什么呢?这又是画家带给我们的画境——《晓径无行客》。所有这一切,都是生活在微笑,是田园的美景。而这些都是青年女画家陈玉莲创作的表现当今农村和谐生态的画作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